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顺利完成

2018-09-05 16:47: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9月1 日上午,双滦区腾飞职业技术专修学院的操场上歌声震天,950 余名预定新兵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在齐唱《强军战歌》的歌声中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通过役前教育训练真切感受到了严格的军营生活,为尽快融入部队打下坚实基础,待批准入伍后,一定不辜负亲人嘱托,刻苦训练争做合格军人。

为了增强依法服兵役意识,提高适应部队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退兵数量,确保兵员质量和廉洁征兵,承德军分区按照上级要求,以双滦区腾飞职业技术专修学院为承训单位,专门成立了役前教育训练团,从退伍军人中挑选了60 名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人员担任组训骨干,并按照县(市、区)分布编制连队,设置了班排。为严格落实好役前教育训练,承德军分区主要领导到场进行开训动员和集训总结,教育训练严格落实新兵训练标准要求,从起床到就寝严格按照一日生活制度执行,帮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部队生活和训练节奏。

教育训练过程中,他们采取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方法,逐渐加大训练强度,重点围绕军姿、内务、队列、体能等内容展开。在政治教育中,他们突出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教育和条令条例的学习,围绕“如何迈好军营一步”“如何适应部队紧张生活”进行教育授课和心理辅导,邀请“时代楷模”王锐、大学生退伍兵董策明讲述当兵经历和如何在军营立志成才激发参军热情,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学唱部队歌曲,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思想基础。与此同时,他们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摸清家庭情况、病史情况和本人脾气秉性,掌握新兵思想底数,填写《廉洁征兵问题排查表》,设置了举报箱,排查征兵中的“微腐败”问题。

据动员处处长刘进禄介绍,这次役前教育训练,在前期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应征青年中优中选优,确定了参加役前教育训练人员,整个教育训练过程中,23 名预定新兵因思想不稳定、怕苦怕累及身体原因被淘汰。(李德坤、曹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