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种子路公交专用道将正式启用

2018-09-05 17:09:4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新区种子路公交专用道将正式启用

社会车辆可分时段通行

9月4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获悉,高新区种子路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将于9月17日起正式启用。与以往不同的是,为更有效利用道路资源,此次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只在交通高峰时段运行,其它时段社会车辆可借道通行。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市交警支队在高新区种子路西侧(凤凰山桥南路口—凤凰御景小区前)、东侧(后窑路口—凤凰山桥南路口) 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公交专用车道运行时间段为每天的早高峰7:00至9:00,午高峰11:30至12:30和晚高峰17:00至19:00,其他时段不受限制,社会车辆可借道通行。

按照要求,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或者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形时,其他车辆按照交通警察指挥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公交专用道启用后,为确保公交专用车道的正常运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实行固定和流动电子监控管理措施,对占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和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做出相应处罚。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不按规定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将处以100元罚款,不计分。目前,承德市交管部门正在对此处设置的公交专用道的标线、标牌和违法抓拍设备等进行完善,公交专用道将如期启用。(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