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对标先进学以致用加快推进承德市旅游产业扶贫工作

2018-09-06 11:36: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清海赴保定涞水县学习乡村旅游产业扶贫经验时指出

对标先进学以致用加快推进承德市旅游产业扶贫工作

9 月4 日至5日,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带领市委农工委、市旅发委、市财政局、市农牧局等市直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丰宁、围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分管负责同志,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有代表性、有发展潜力的村党支部或村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赴保定市涞水县学习旅游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先进经验。

吴清海一行先后来到涞水县南峪村、百里峡艺术小镇、大龙门村,观摩学习旅游产业扶贫、民宿发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旅游特色小镇运营等,并与保定市和涞水县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在涞水县南峪村观摩时,吴清海指出,南峪村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援助“合力之手”、百姓“勤奋之手”作用,将空置农宅打造乡村民宿,让贫困户拿租金、分股金、赚薪金,形成了乡村旅游与贫困户紧密的利益连接机制,让荒山变绿色、贫穷变富裕、空置变活力,这一经验非常值得承德市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乡村学习借鉴。参加此次学习的有关部门、县区和乡镇、村要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典型共学,积极学理念、学办法、学模式,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加快推进承德市旅游产业扶贫工作。

吴清海在座谈会上指出,这次来到涞水县观摩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难得的经验交流机会、难得的理念提升机会。全体观摩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按照高点起步、高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先行,全力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旅游产业扶贫样板,切实做好“后旅发时代”旅游产业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