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激发市场活力

2018-09-06 13:52: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以“随机抽取市场主体、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向社会公开抽查结果”为主要内容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机制,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提高监管效能,激发了市场活力,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2018年以来,共开展部门内部抽查956 次,抽查对象总数7868个,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23 次,抽查对象总数154 个,抽查结果全部公示,内部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均实现了全覆盖。

为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顺利开展、落地生根,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起草下发了《承德市推行“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承德市各监管执法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目前已公布市级随机抽查事项298大项,326 个小项,县级随机抽查事项2606 项,承德市随机抽查事项占监管执法事项达到100%,并每年实行动态管理。

在2018年开展的四个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双随机一公开”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回头看”。该局编制了《内部随机抽查资料汇编》和《部门联合抽查资料汇编》,通过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工作重点为全面推行联合抽查奠定了基础。结合整改“回头看”,对原来下发的“双随机”监管制度和机制进行全面清理,在全省率先制定了《关于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的指导意见》,印发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指引》,并组织召开了“双随机”监管规范化培训会,促进了“双随机”监管工作规范化。(市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