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消防支队开展文物古建消防安全检查

2018-09-06 13:44: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承德市文物古建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文物古建消防安全管理,日前,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文物局对文庙、普乐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工作。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古建筑单位消防制度、消防设施设备性能、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和人员操作使用及应急处理突发事件情况,查看了消防器材保养、巡查记录等材料,并采取现场提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消防水源、灭火器配置、电气线路敷设及用火用电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同时,对古建筑单位员工和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消火栓、灭火器和空气呼吸器使用方法的再培训。

针对文物古建防火安全工作,检查组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抓深、抓细,不留死角、盲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要加强用火用电的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要加强消防宣传,充分利用提示语、横幅、展板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文物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正确引导游客、单位员工参与消防、学习消防、重视消防。

通过联合检查,极大地促进了古建筑负责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切实强化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各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各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火灾防范能力有效提升。(记者李亚冰 通讯员陈子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