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电信诈骗套路多需警惕

2018-09-06 14:00: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信诈骗套路多需警惕

近些年,电信诈骗的方式层出不穷。近日,市民王女士就遭遇了信用卡透支电信骗局。

前一段时间,王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您好,您有一封重要邮件尚未查收,投递两次均未被签收,如需查询请按‘0’转人工服务。”王女士根据提示转入人工服务。对方表示,她有一个寄往北京的包裹内含多张信用卡,其中一张在北京办的卡由于透支需要还钱。王女士告诉对方,她近几年没去过北京。对方又以王女士涉嫌诈骗为由,要核实她的电话和身份证信息。王女士提供了自己的信息后,对方转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接线的“警官”跟她随便聊了几句后,又说她在没有第三者在场的情况下录音取证。此时,王女士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对方询问她银行卡信息后,最后又提出需要王女士将银行卡的钱转至“安全账户”。王女士感觉不对劲,拒绝转账。

市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民警表示,王女士的确经历了一场骗局,好在警惕性高,没有造成损失。这类不法分子常使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改为通信服务、邮政快递、金融保险、行政司法等单位的电话号码,并宣称事主涉及“在侦案件、涉嫌洗黑钱”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称有关资产将被冻结。最后,不法分子以证明事主清白为由,要求事主将手头的现金转移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从而进行诈骗。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不法分子通过电话实施诈骗的关键词一般都是“电话欠费、信用卡透支、邮包涉案、个人信息泄露”等,遇到此情况时必提高警惕。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 报警。(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