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别让手机成为“哄娃神器”

2018-09-06 14:00: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别让手机成为“哄娃神器”

如今,电子产品俨然成为生活必需品,手机、iPad 更是80 后、90 后父母的标配,也成为他们的“哄娃神器”。

“孩子有时候哭闹起来真是烦人,可把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往他面前一放,立马就不闹了。”家住市区世纪城二期的孙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年轻父母对手机的依赖性比较强,孩子一哭闹,很多人就会拿出手机安抚,有时甚至将玩手机作为鼓励孩子完成任务的奖励,手机俨然成了这些家长的“哄娃神器”。在不少饭店的餐桌上,大人们聚在一起说说笑笑,为了不让孩子乱跑,家长把手机给孩子,以此让其安静。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和朋友聚餐,就想坐着说会儿话。为了让孩子安静些,让孩子玩手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然而,不得不承认,用手机换取孩子的一时安静,虽然简单有效。但一旦养成习惯,“哄娃神器”就会变成“伤娃利器”。据市中心医院眼科专家介绍,长时间无节制地让孩子玩手机,孩子的眼睛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连续玩4 到5 个小时,视力就会短暂性地减退30%。建议家长尽量不让孩子玩手机,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如果要给其玩手机,一定要注意孩子玩手机的环境和姿势,最好选择光线好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的眼睛离手机屏幕太近,也不要让孩子经常斜着身子玩手机,并严格控制时间。(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