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开学租房迎来旺季

2018-09-06 13:59: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学租房迎来旺季

又是一年开学季。随着中小学、高校的开学,学校周边的租房市场也火爆起来。一方面是部分学生为了生活方便、出入自由,选择到校外租房;另一方面有的家长为了陪读方便,开始在学校周边寻找房源。多重需求导致了学区周边房源的热炒,租房热潮持续发烧。

陪读、考研催热租房市场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们的头等大事,为了能让孩子更安心地学习,选择陪读的家长不在少数。随着新学年来临,新一届初三和高三的学生在备考的同时,不少家长们也纷纷选择陪读。

“孩子上高三了,准备陪读照料饮食起居,没想到租个房还挺麻烦。”9 月3 日上午,在市区竹林寺小区一家房产中介,记者遇到了正在租房的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玉萍岛小区,孩子目前在承德一中读书,一直住校。现在上高三了,她准备陪读,没想到接连去了好几家中介,都没有合适的房源。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后发现,房产中介都贴出了各种租房信息。据中兴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店主王女士介绍,半个月前,陪读租房就进入了旺季,学校周边的一些小区,房源都很抢手,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三四名家长前来咨询。

除了毕业生意外,“考研族”也是租房市场的主力军。“不是说不喜欢宿舍生活,而是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考研,有的在外面实习,所需要的环境不一样,就想着跟一块考研的同学在外边合租一套房子。”即将准备2018年考研的张贺对记者说。

租金并未水涨船高

“要租房子,看了两个都没相中。”王女士说,最开始她推荐了文轩茗园小区内的一处三室一厅,租房的两个大学生嫌大。于是,她又推荐了附近凤凰御景的一处两室一厅,可他们下午决定租时,房子已被人租走了,租房的也是大学生。

据了解,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就是距学校近的高档小区,且他们对于家具、家电的要求比较高,少一样也不租。

面对学校附近租房热,目前租金如何?是否有涨幅?对此,中兴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肖女士表示,虽说陪读导致租房热,但就目前承德市的房价而言,房租并无太大变化。价格和平时都差不多,大都每个月在1000 元到1200 元之间。装修好点、家具齐全的略高一些,租房市场价格比较平稳。

警惕租房陷阱

在此民警提醒,开学季,租赁需求旺盛,往往导致房源紧缺,伴随其中的陷阱也层出不穷,租房时一定要警惕假房源、假房东、假中介。一定要仔细查看有效房产和有效身份证明,明确租金款项、期限、支付方式,让对方提供租金收据,明确转租及违约责任,一定要落实在合同文字上,保护好自身权益。此外入住前,对于屋里的家居用品要当面点清,并确认水表、电表等具体数字,以免日后发生纠纷。(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