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二手车市场交易火爆

2018-09-06 13:57: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业内人士提醒:购车要到正规市场

近几年,许多消费者转变购车观念,选择购置二手车,二手车交易日益火热。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二手车交易虽然火爆,但市民购车时最好到正规市场,同时要擦亮眼睛,严防泡水车、重大事故返修车等问题车。

需求增加购买活跃

在承德市一家私企工作的小张最近购置了一辆2013 年登记上牌的二手SUV 昂科拉,一切花销下来6 万多元。“这车比新车便宜了7万多,是件‘很划算的买卖’。”小张说,“买这车我是用来上下班用来代步的,只要车况好,新车旧车一样开。”

记者调查发现,时下像小张这样买二手车的人不在少数。二手车相比较新车,在价格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出于经济考虑很多人选择购买二手车。数据显示,2017 年我国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二手车交易1240 万辆,同比增长19.33%。

9 月2 日,记者来到位于双桥区大石庙镇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这里随处可见咨询和试驾二手车的市民。二手车种类繁多,低、中、高端车都有。在一些门店内,工作人员有的一个人要同时接待二三位前来买车的顾客,不时有被买走的汽车驶出市场。这里的一名销售人员说,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二手车交易已经形成了稳定的市场,德系、日系车销量最好。消费者的改善型消费需求也在提升,在对二手车车型的选择上,开始由轿车向SUV、MPV 偏重。

二手车有隐忧

德胜二手车经纪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赵铭说,他们公司每年能卖出600 多台二手车。由于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的出现,二手车价格相比以前透明度更高了,利润也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前几

年,一辆车平均能挣5000 元左右,现在也就是两三千元的利润。

赵铭说,尽管二手车市场交易火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目前来说,整个市场规则不透明,有的甚至存在着欺诈行为。一些车主的车在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或者发动机被水给淹了,在维修之后,仍进入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然而,对于普通购买者而言,重大事故返修车和水淹车很难辨别出来,成为问题二手车最让人头疼的事。其主要原因是,在二手商用车交易过程中,没有明确的鉴定评估规范。为获取更大利润,降低销售成本,有些车商往往在车辆检测环节敷衍了事。另外,在二手车市场还有一个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调里程表。有的车商将原本的里程数调低,给消费者一种车况好的假象。

购车要到正规市场

如何才能买到中意的二手车吗?对此问题,赵铭说,消费者可到正规4S店,通过车辆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信息来查询二手车辆历史。因为现在大部分车主还是愿意到正规4S店维修保养,所以掌握这些信息并不难。

此外,里程表并非判断车况优劣的关键标准。相对里程表来说,车辆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更重要,如果它们没有重大故障和磨损,对行驶就不会有影响。大家一定要找正规的旧车交易市场,通过合法的渠道进行交易,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从路边收车点和不正规商户手中购买二手车,以免吃亏上当。(记者牛四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