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充分发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助力经济发展

2018-09-07 15:22: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重点企业发展座谈会要求

充分发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助力经济发展

周仲明常丽虹讲话韩福才出席

9月6日,承德市召开重点企业发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韩福才、任武军、白宝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部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企业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与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讲意见,与企业家共同分析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瓶颈。会议针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征求意见建议,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承德市和全省一样,稳增长、调结构、治污染、促转型任务重、压力大,企业发展面临着一些亟待破解的难点问题。承德市启动实施“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推行市县领导包保制度,大力推进以“承德办事一次成”为核心的“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专项行动,有力地推动了一批项目竣工投产,一批企业加快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在发展经济、促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承德企业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广大企业家要抢抓机遇,突出绿色发展、突出主导产业、突出创新发展、突出开放合作、突出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企业。市委、市政府要创造良好环境,当好“后勤部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五星级服务员”,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开展“走千企帮万家”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到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一企一策”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用,坚持企业遇到的问题都及时受理,并以“企业满意”为原则,明确问题分类处置流程,设定办理标准、时限要求和追责问责办法,坚决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和部门间推诿扯皮。要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真正把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持续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实施“服务全进入、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服务全推行”的“六全”模式,提供最优质政务服务。要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好政银企对接,为企业发展开辟一条绿色金融通道。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及驻承各银行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