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市政协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会

2018-09-07 15:24: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文勤在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会上强调

充分认识新时代政协委员神圣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和水平

9 月6 日,市政协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会,邀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就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有关情况作专题报告,让广大政协委员全面了解市情,准确把握大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自身潜能和独特优势,在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柴山、张富民,市政协领导胡晓红、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全体市政协委员,驻承部分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市纪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018年以来,承德市围绕“12345”总体思路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和11.1%,承德市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刘文勤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一方面,要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资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破解发展难题、增进民生福祉;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加强与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时传递给所联系的群众,架起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增强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凝聚正能量。

刘文勤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质效。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同心同向、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和水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任务方法,找准差距、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监督监在需要时。要深入扎实开展好“四引四帮”和“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真情付出,持续用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履职尽责,努力锤炼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神风采。(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甘明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