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现代休闲农业旅游产业风生水起

2018-09-10 16:14: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承德市以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示范和引领,充分发挥农业的休闲、观光等功能,通过多种方式开发旅游资源,策划包装休闲农业旅游项目,努力打造以田园风光为背景、以生态农业为内涵、以旅游观光为主题的现代休闲农业旅游产业。截

至目前,承德市累计拥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3368 个,从业人数59850 人,年接待1017 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24.8 亿元。为推动承德市休闲农业快速发展,承德市成立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负责协调各单位共同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处理本地日常性事务;重点乡镇成立乡村服务组织,承担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等职能。承德市形成了市、县、乡、村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机制,为休闲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此外,市政府安排专门资金,邀请资深的休闲农业规划设计公司为承德市深入谋划编制《承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0)》,进一步提升承德市休闲农业发展水平。《规划》结合实际,将承德市休闲农业定位为“皇家风韵,山水田园”“京津冀首选农业休闲旅游度假中心”,总体布局为“一带六区”。同时,市委、市政府将休闲农业作为承德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产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承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对休闲农业发展进行规划部署,为落实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土地流转等提供政策支持,并利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一二三产融合等项目资金向休闲农业产业倾斜,促进休闲农业健康发展。

为规范产业发展,市农牧局组织出台了《承德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星级企业评定办法》,以生产经营情况、基础设施建设、自身特色、食宿条件和服务条件5 个方面作为评星依据,对承德市达到标准的经营主体进行审核定级,有效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同时,51 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筹备成立承德市休闲农业产业联盟,计划通过开展规范行业管理、建立自律与诚信体系等工作,提升承德市休闲农业整体服务水平。(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