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优化旅游环境为游客撑起保护伞

2018-09-10 16:36:2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兴隆县强力推进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的战略思路,进一步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作用,保障旅游市场公平健康发展,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消费者的满意度,在全县旅游景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努力建立秩序良好、环境优美、文明守法、诚信经营的旅游消费环境。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对消费维权进旅游景区的宣传力度,曝光典型案例,宣传典型做法。加强消费引导,改善旅游消费市场环境,持续提升消费满意度。

创建示范单位,健全维权网络。以“美丽兴隆诚信景区”放心消费活动为统领,以12315“五进”为手段,以首批10 个景区景点为重点,不断加强各项维权制度建设,形成旅游消费维权系统工程。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消费维权进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督导检查,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进行考核,并计入专项行动中。

创建示范单位,提升服务质量。实施“美丽兴隆诚信景区”示范单位创建,实现消费无忧。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为载体,指导动员景区景点经营管理者及内外经营者,积极参与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该县首批10 个示范景区创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累计受理投诉7 件,处理满意度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 万余元。(刘如冰、刘文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