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将创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生态旅游度假区

2018-09-11 14:21: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承德市将利用3 年时间,以国际标准、国内唯一为目标,创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生态旅游度假区。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是承德市强力推出的全域旅游新品牌、新地标,自亮相以来便广受欢迎。据统计,截至目前,到承德市坝上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数量已突破200 万人次,同比增长150%。尽管全线贯通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已具备较好基础,但旅游公共服务、环境卫生整治、运营机制等方面,与游客的现实需求还有明显差距。为进一步提升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水平,承德市将利用3 年时间,将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创建成生态旅游度假区。

在创建过程中,承德市将严守生态底线,坚持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的创建原则,挖掘和展示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底蕴,加快未完成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加大增设停车港湾、公共卫生间、旅游导览图、旅游交通标识、安全标识及文明提示牌等服务功能。同时,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将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打造成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智慧旅游大道,使之成为更具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已启动地图标注与智慧旅游攻略工作,经过信息采集与实地考察,将现有公共服务设施建筑(如加油站、旅客服务中心、观景台、公共卫生间)等标注,完成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承德段一期工作,并通过后续工作的持续进行,为游客全力提供“智慧旅游”新体验。(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