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加大惩治力度增强百姓安全感

2018-09-11 14:29: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坚持把惩治“蝇贪”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以实打实的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细组织,注重工作协调。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机制功能,邀请公安、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等部门协同作战,实现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同步推进,做到线索甄别到位、线索移交到位、审查调查到位、通报曝光到位、源头预防到位。

精准定位,注重督办督查。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区、行业、领域、场所,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广泛开展入户走访,立足现有问题线索梳理排查一批,结合已结案件和在办案件倒查一批,发动群众信访举报一批。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

精心研判,注重惩治重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惩处真正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截至目前,该县对17 件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启动核查程序,已初核了结2 件,正在初核7 件,立案8 件,结案3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2 人。(兴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