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构筑京津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

2018-09-11 14:27: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足生态优势实施规模养殖

围场构筑京津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

“咱从2013 年开始投资150 万元建起1500 平方米羊舍,舍饲圈养1000 只羊。咱养殖的羊是‘杜寒杂交——杜泊绵羊与小尾寒羊杂交’,出肉率高。如今咱的羊舍年出栏800 只羊,每只卖到800 元至1000 元左右。”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龙头乡西龙头村孟显民一边饲喂肉羊一边高兴地说。

围场紧紧围绕建设畜牧强县这一目标,主动对接京津,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为京津提供优质、绿色、有机肉质产品。为更好地对接京津,围场积极准备,提前谋划,认真研究京津等城市政策,有目标的登门招商。同时,通过引导协会、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等措施,积极寻求多方面的合作,借外力助推畜牧业发展,积极构筑京津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

新型技术推动科学发展。围场草场总面积478 万亩,年产草量6 亿公斤,年产农作物秸秆2亿公斤,适合牛羊等草食家畜的发展。该县多举措对养殖户进行帮扶,切实解决他们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困难,重点对养殖大户、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扶持,给予他们政策、资金、技术上的倾斜。坚持典型引路、调活调优产业。充分发挥榜样带头的示范作用,增强畜牧产业发展后劲。同时以科技入户为抓手,做好科技推广,进一步完善“生活社区+畜牧园区+配套用地”的规划模式,加大畜牧生产和环保等方面的指导。

把好畜牧产品质量安全关。该县根据京津两大城市市场需要,大力开发养殖业,为京津输送优质的肉食。抓好以“瘦肉精”为重点的违禁药物监管工作,实现投入品市场和畜禽饲养、收购、贩运和屠宰环节的全程监管。抓好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增强优良种畜禽供应能力,提高良种化程度。该县要求养殖场负责人和畜牧业投入品经营负责人为畜产品投入品第一责任人,监管人员为监管责任人,全面落实各自责任,明确各自的权利、责任和义务,从而为畜牧业投入品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完善病害防疫检验体系,增强乳肉制品加工能力,全面推动畜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循环化、集约化、产业化方向提升。(王东岭、敬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