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陈栅子乡“美丽乡村+农家游”打造富美乡村

2018-09-11 14:44: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陈栅子乡

“美丽乡村+农家游”打造富美乡村

近年来,双滦区陈栅子乡按照“坚持发展引领一切,打造承德市特色农业和休闲旅游基地”的旅游发展战略目标,紧紧围绕“五美”乡村建设,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同时,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对沿线乡村进行打造,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致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农家游融合发展,形成环境美化与经济发展互促,美丽乡村与农民富裕并进的良好局面。

按照双滦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陈栅子乡美丽乡村建设涉及8个村,71 个项目,计划投资2200万元,现正在有序施工。

其中,二兴营村村落依山就势,青山绿树掩映,自然生态优美。位于山顶的高山草甸,春夏时节花开遍野,景色宜人。山间梯田,层层叠叠,优美壮观,突出打造休闲观光农家游为主的发展模式。河南营村旅游资源丰富,地形地貌独特,立体气候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境内自然景观荟萃,特别是“缠绵”的“夫妻双松”,已在大东山顶葱郁几百年。黄粱村坚持“绿色、人文、集约”的规划理念,兼顾全村的整体风貌,保护生态资源,既凸显乡村本色,又让美丽风景串点成片,和谐统一。同时,积极推进农房改造,保持民房的乡村建筑风格,彰显风貌品位。大小龙潭、石墙假山、民房体验、山林亭落等生态旅游品牌已经形成,目前日接待游客200 余人。(双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