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总工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2018-09-11 14:43: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总工会

举行2018 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近日,双滦区总工会举行了2018 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现场为10 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救助金。会上,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新生与往届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工会全体人员对这些栋梁学子给予了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自2012 年开始,双滦区总工会对全区困难职工子女实施“1+4+2”助学跟踪救助机制,打造了助学、助能、助志、助业的全程助学模式,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此次仪式中,对5名跟踪救助学生(其中1 人已考入研究生) 和3 名新考入大学的学生分别发放6000 元助学金,救助面临辍学高中生和特殊教育儿童(小学生) 各1 名,每人发放救助金3000元。

自2014 年开始,双滦区总工会创建了“学子梦”QQ 群,随时关注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助救助,同时健全完善金秋助学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受助学生每个学期填写“受助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经其所在学校、基层工会出具鉴定,进行有针对性的救助帮扶,最终助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据统计,双滦区总工会10 年共救助学生201 人次,发放助学金近50 万余元。(双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