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西地镇狠抓精细化管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全覆盖

2018-09-11 14:41:2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西地镇

狠抓精细化管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全覆盖

双滦区西地镇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最新要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同时以撤乡设镇为契机,大力进行环境整治,实现零死角覆盖,打造了良好村居环境,取得可喜成果。

抓住重点地区。结合撤乡设镇工作,积极做好公路与河道沿线、美丽乡村、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以上区域提高要求、重点关注,争取以点带面,在各村形成良好氛围。2017 年6 月至今,全镇投资30 万元购置保洁用具,清运河道、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共61646 立方米,清理沟渠10 公里。近期,全镇6 个美丽乡村均已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村居环境焕然一新。

突破难点领域。坚持抓在平常、抓在经常,明确分工、以督促行,组织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彻底解决各村保洁员工作积极性不高、整治成果不持久问题。完善《保洁员管理办法》,加大对各村保洁员的日常管理,通过不定期巡查、下发督办单、实行环境卫生通报制度等方法,督促各村长久保持整治成果。同时,组织党员、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村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清理小广告与街面垃圾,营造了环境整治良好氛围,凝聚了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

实现零死角覆盖。自2018 年1 月起,西地镇辖区内生活垃圾已全部被欣盛物业公司接管,大幅提升了全镇环境治理水平。同时,为使村民自觉维护环境整治成果,与各村党员签订了包含维护环境等内容的《文明城市创建党员承诺书》,在各村推行《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觉规范行为。2018 年7 月至8 月,结合防汛、河长制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汛期专项攻坚活动,其中清理河道垃圾150 立方米,清理生活垃圾6000 立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10 立方米,取得了良好效果。(张垚鑫、王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