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走进承德

2018-09-11 14:47: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走进承德

共义诊患者457人次,累计培训乡医、村医258人

9 月2日,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合作开展的“中国志愿医生行动健康精准扶贫活动·承德站”活动历时4 天圆满落幕。志愿医生们深入隆化、围场、丰宁3 个贫困县的县医院和中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共义诊患者457 人次,累计培训乡医、村医258 人,深入1 家乡镇卫生院、2 家村卫生室调研。

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凌锋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胡大一教授发起,自2017 年6 月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联合开展“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中国志愿医生行动以“救灾、扶贫、援外、义诊”为使命,围绕“调研、解决、带回、培训、联络”5 大任务,计划到2020 年走遍全国804 个贫困县,缓解贫困地区的医疗资源短缺现象,减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口数量,为“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奉献力量。

活动中,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及承德市中心医院的医学专家、技术骨干及相关工作人员40 人,先后深入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丰宁满族自治县等3 个贫困县的县医院和中医院,开展专家义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适宜技术培训及学科对口长期援助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扶贫工作。

此次“中国志愿医生行动健康精准扶贫活动·承德站”,在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的同时,使部分疑难复杂疾病患者在家门口就得到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尤其是在隆化县医院、围场县医院设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王兴文(神经外科)等10 个专家工作站,通过后续长期联络与指导、专业对口帮扶等,成为当地“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郝欣、刘岩、刘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