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幼儿教师李广获评“启功教师奖”

2018-09-11 15:09: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幼儿教师李广获评“启功教师奖”奖励50万!

成为全国十佳之一、河北省唯一获奖者

9月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的礼堂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长期坚守于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获评“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承德市幼儿教师李广作为全省唯一一位获奖者名列其中,并获得一次性奖金50万元。此前,他曾获得首届“启功教师奖”提名奖。

曾获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河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李广来自围场棋盘山学区中心校莫里莫幼儿园,41年的教学生涯里,他一直坚守在这个距县城50多公里的偏僻贫穷落后的深山沟里。村校由初中变为小学,又变为幼儿园,不管怎么变,李广始终把汗水洒向这片沃土,把一生献给了这里的孩子们,全村1100多人,他教过的学生有600多人。

为了创建生态校园,他一个人规划设计,一个人施工,一个人默默付出,把近2000 平方米的校园按地势从高到低规划成了花园果园区、游戏活动区、学习生活区;为了适应幼儿教学,他抓紧点滴时间学习美术、舞蹈、音乐等欠缺的业务知识,刻苦钻研幼儿教育方法理论,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了解决孩子们无玩具的囧况,他收集各类废旧物品和板材的下脚料,用自己的锛、凿、斧、锯,一边琢磨一边尝试着制作各种玩具、学具,五六年时间里共累计自制教具玩具800多件……

2018年5月19日,本来是李广退休的日子,但是学生们的不舍、学校的需要又把这名已经60岁的老教师继续留在了三尺讲台。面对他热爱了大半辈子的职业,李广坦言,“只要学生们需要我,我愿意一直干下去,不退休!”

据了解,2014年底,北师大发起“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通过建设学校共同体和网络平台,服务广大教师和学校育人能力的提升。2015年,北师大联合光明日报社评选“启功教师奖”,重奖终身从教的优秀乡村教师。2018年,北师大在整合已有工作和优势资源基础上,联合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包括面向个人的启功教师奖和面向团队的公益行动奖两个奖项,以表彰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团队,引领培育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