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道虎沟乡“内外兼修”打造文明乡镇美丽乡村

2018-09-12 15:41: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道虎沟乡借助平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契机,着重在环境卫生、文明宣传、典型培树集中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与美丽并驾齐驱的特色乡镇。

深化实施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该乡围绕居民组、产业园区、道路两旁等生产生活垃圾产出较多的地段,新建垃圾池85 处、摆放垃圾箱50 个,采用垃圾清运工作整体外包的形式,对全乡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明确清理时间、清理次数和清理效果。同时,栽植通道绿化树木1.2 万株,粉刷墙体3000 平方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行动。该乡通过深化制度“易俗”,对12 个行政村根据村情民情相应制定村规民约,逐步转变“旧俗旧气”。强化宣传氛围,以文化墙、标语、文艺演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尊礼尚德、团结友爱、孝老敬亲等传统美德。目前,累计制作公益广告20 余块,宣传标语60 余条,道旗100余面,文艺演出7 场次。

深化文明家庭创建行动。该乡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最美儿媳”“最美婆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让正能量成为乡风文明的主旋律,在群众中树立好榜样、好风气,用正确舆论引导人,用身边典型感召人。同时,号召各村利用公告栏、广播等媒介,公示获选名单,播放先进事迹,在全村全乡掀起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热潮,引导妇女和家庭主动践行传统美德、提高文明程度,主动参与和支持乡村各项重大工作。(胡志涛、刘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