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初显

2018-09-12 15:54: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兴隆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围绕脱贫攻坚,以“打造特色、创建精品”为原则,以“生态宜居、乡村文明”为目标,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11 个示范村和39 个达标村为重点,积极实施四个专项行动,预计9 月底,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全部完工。

兴隆县2018 年美丽乡村建设采取“打擂台”竞争机制,由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发动,通过村级申报、乡镇把关、县级评定后,本着“多干多补、少干少补、不干不补”的原则进行资金奖补,美丽乡村实现从“要我建”到“我要建”的转变。

开展垃圾治理专项行动,筹资2910 万元,在全县20 个乡镇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护机制,共清理积存垃圾2702 立方米、建设非露天垃圾池24 个、河道清淤40.6 万立方米。开展“污水处理”专项行动,推进26 个行政村污水集中处理,实施柳河26 号桥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和126 个村的农村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开展“厕所改造”专项行动,目前已改厕741 座;开展“村容村貌提升”专项行动,清理庭院610 户,清理广告标语和乱涂乱画13100 平方米,建设拦河漫水坝47 条,维修更换路灯529 盏。

突出抓好2 个片区和5 个特色小镇。重点是对燕山峡谷片区、兴隆山片区及上庄诗歌创意小镇、郭家庄满族风情小镇、长河套观星小镇、青松岭塞外江南小镇和北坎子美农小镇5个特色小镇进行再提升,形成全社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孙鸿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