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逐级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创城工作

2018-09-13 11:24: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逐级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创城工作

——五论深入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承德的荣誉形象,关乎承德市人民的福祉,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需要长期开展的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不仅需要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整体合力,而且需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严格落实责任,着力构建运转高效的创城体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近年来,承德市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断深入推进创城工作,紫塞大地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的气息和向上向善的氛围。当前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凝聚合力,通过强化党委统一领导,真正形成党政群齐抓共管、各部门密切配合、承德市人民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确保创城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有责任才会尽心工作,敢担当自会奋勇向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键在于加强领导,关键在于落实责任。创城工作作为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作,涉及的内容点多面广,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搞“笼统”化、“模糊”化,更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一竿子插到底,必须抓深、抓细,把任务分解到面、细化到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要按照《创城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做到定期调度、实地督导、靠前指挥,并与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有力指导分管领域对标提升,完成任务。党政群机关要把整改提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成效。

“千斤重担大家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文明创建指标体系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不能仅靠各责任单位自我谋划、自我实施、自我创建,更不能在创建工作职责交叉时出现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等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把创城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特别要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经办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确保创城任务真正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角落、每个人头。市文明办、创城办要实行日检查督导、日通报督办制度,并采取发提示函、督办单、通报曝光等措施,督促创建工作落实,真正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建的创建格局。

城市是市民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广大市民既是创城的受益者,也应是创城的参与者、创城的主力军。只有以群众广泛参与为基本途径,广泛深入地开展基层创城活动,真正把市民、群众吸引动员到创城工作中来,才能形成全民创城的强大合力,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最坚实的基础。作为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的市民,我们要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创建文明城市看作实现自己幸福生活的基础,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担当起创城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为此,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群众,探索群众广泛参与、乐于参与的创建形式和载体,把人民群众的创建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更多地放到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来,让群众通过创城工作得到更多的实惠。

人心齐,泰山移。创城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但只要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团结一心,做到全城联动、全民参与、求真务实、倾力而为,就一定能够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就一定能够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