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调度会

2018-09-13 11:15: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清海在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调度会上强调

环境整治与长效机制并重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

9月12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调度会。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带领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滦平县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调度会。副市长王成主持会议。

吴清海一行先后来到滦平县红旗镇桥头村、张百湾镇河北村、金沟屯镇下营子村和大屯镇小城子村,实地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生活垃圾治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并组织召开了专题调度会议。

吴清海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观摩,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提振精神、激发干劲、推动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学习借鉴滦平县在理念创新、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抓重点、攻难点、找准切入点、打造工作亮点,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合力攻坚。

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吴清海强调,要充分发挥“四只手”作用,做好坚持规划先行、破解垃圾治理难题、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因地制宜治理污水、改善村容村貌等五项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强日常督导考核,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