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2018-09-13 11:18: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清理整改优化营商环境

兴隆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2018年以来,兴隆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大政府转变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确保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兴隆、富裕兴隆、幸福兴隆、文化兴隆”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兴隆县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和《兴隆县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划定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细化工作路径和实施措施,确保既定目标全部完成。建立了周报告、周通报、周调度工作推进机制,各责任部门每周向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及清理问题情况,重大问题及时报告,未发现问题的,实行零报告。同时,畅通社会评议和投诉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子邮箱及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全面清理整改。把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坚持开门搞整改,强化明察暗访,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认真解决。目前,针对部分单位自查自纠不扎实,报表不及时等问题,已组织召开调度会2 次,专题培训1次,发放工作督办函86 张。强化教育监督、构建长效机制。2018 年,新发现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6 项,现已整改完成;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33 项,其中22 项已整改完成,11 项正在整改中。

优化营商环境。组建两个专项清理督查组,对各单位清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对问题查找、问责处理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严格落实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等制度,紧盯关键环节,狠抓督查问效,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探索实行“受理、勘查、审批”三分离,最大限度优化流程,减少市场主体和群众跑腿的次数、缩短时间、优化服务。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制定出台进一步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具体措施,推动投资建设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按照“市场化运作,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新建市民综合服务中心,满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需要。提高政务服务大厅综合服务能力,全面落实“六全”服务模式,实现让市场主体和群众“省心、省时、省钱”的目标。截至目前,市场主体总量增长10%以上,新增市场主体1500 户;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 家。力争年底前创业孵化基地达到2 家,争创省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 家。(刘如冰、龚艳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