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法院:探索执行机制改革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8-09-13 13:49: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破解执行难题,双桥区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创新执行举措、强力威慑拒执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促进了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该院积极探索执行机制改革,将执行干警分为11 个执行小组,执行局班子成员全部编入执行组直接办案,各组随机循环分配案件,合理均衡量化工作任务,并改革强制执行传统模式,规范执行案件的管理工作,形成了全院全员办理执行案件的大格局。

该院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力度,严格执行财产查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被执行人财产查找工作。充分利用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车辆、工商登记、股权账户等财产线索进行全面有效查询。2016 年以来,共查询银行账户2.5 万人次,调查房产车辆信息1.49 万人次,查询工商登记7423 人次,查询股权账户5000 人次,查询各类保障账户7423 人次,查询养老金账户7000 人次,有效提高了执行到位率。同时,及时处置被执行人财产,对法定期限内不能处置的,予以及时续封、续押;对轮候查封的被执行人财产,依法处置。2016 年以来,共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办理案件116 件,涉案标的物数量1196 件,成交量465 件,成交金额达到1.2 亿元,缩短了财产处置周期,节约了处置费用。(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树玲、美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