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三沟镇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2018-09-13 13:43:0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承德县三沟镇坚持把打造农业品牌、优化农业产业格局、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推进农村经济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发展果品、食用菌等规模农业产业,有效拓宽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之路。

“园区”经济打造特色产业镇。该镇立足资源和产业优势,按照“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发展思路,逐步建成以平台村为中心果品产业园区,以上下二道河村为中心的食用菌产业园区,以应杖子、北杖子村为中心的蛋鸡、肉鸡等家禽家畜养殖园区。

“条状”经济拉动农业产业发展。该镇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突破口,通过辖区企业扶持和招商引资等方式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在爱博食品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形成了果品加工链条。

到目前为止,该镇共有果园面积13300 亩,食用菌种植面积3500 余亩,蔬菜700 亩,中药材700 亩,带动2700 余农户走上专业化生产和规模化经营之路,成为脱贫攻坚行动强有力助推者。(农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