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加强源头管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14 14:47: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扩大宣传

兴隆县加强源头管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兴隆县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充分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创造良好的环境。

突出重点,加强重点食品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准入关。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管理餐厨废弃物,建立并严格执行餐厨废弃物处置制度和流向记录制度,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以火锅底料、自制调味品、腌制菜品及熟食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重点检验食用油、生鲜肉以及蔬菜果品是否符合食用标准,确保餐饮食材质量过关。同时加强对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对月饼市场监督检查,严防使用回收食品或陈旧原料生产加工月饼以及销售“三无”或超过保质期的月饼等违法行为。

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对制假售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经营过期和“三无”食品、网络销售假劣食品等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对问题企业和食品药品立即采取责令停止生产经营、召回等行政强制措施,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广泛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各类媒体,在商超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特色场合,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常识、鉴别方法、投诉举报渠道等广泛宣传,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贯,引导广大消费者购买安全放心食品,慎重购买和食用野生蘑菇等食材加工制作的食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保障12315、12331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纪文君、刘文博、张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