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资料共享医疗机构增至5家

2018-09-17 15:29:40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知, 2018 年度新增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医疗机构53 家,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滦平县医院、承德县医院名列其中。至此,承德市纳入共享的医疗机构已达5 家。

2017 年1 月1 日起,京津冀正式实施三地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工作,首批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医疗机构共102家,首批试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的项目共17 项,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列入首批试点医疗机构。患者在京津冀任一试点医疗机构就医时获得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如需前往其他试点医疗机构进一步就诊,其他试点医疗机构应根据疾病发生发展规律,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的前提下,使用患者在试点医疗机构已获得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进行诊治,不再进行重复检查。

2018年,经过京津冀三地医学影像质控专家对首批纳入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医疗机构的复查,以及对申请纳入第二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医疗机构的检查,2018 年度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机构将在原有102 家的基础上,再新增53家。第一批试行的17 个共享项目基础上再增加3 个,包括胸部位立位摄影、腰椎正位摄影、腰椎侧位摄影。(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