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337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成”

2018-09-17 16:06: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以来,承德市大力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推行服务全进入、窗口全功能、流程全优化、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服务全推行的“六全服务”模式,力求提供“最全面、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最透明、最规范”的政务服务。

目前,承德市先后向社会发布两批“办事一次成”清单,337 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成”,开发应用网上服务平台、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深化审批事项流程再造等重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在具体工作中,承德市持续提升投资审批效能,聚焦投资项目审批、企业设立登记、纳税登记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流程再造改革,并制定出台了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若干措施,变部门间“背对背”审批为“面对面”审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20 个工作日压缩到100 个工作日以内,最短压缩至24 天,率先实现了国务院提出的“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的目标要求。

同时,承德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出台优化企业设立登记审批流程和提升纳税便利度若干措施,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并在同城通办、证照联办、“证照分离”“照后减证”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大众创业活力。到2018年底前,承德市企业开办时间将不超过4.5个工作日。

下一步,承德市将围绕“六个最”的改革目标、“六项重点改革任务”和“六全服务”模式,精准编制第三批改革事项清单,并在10 月底前公开发布,确保年内6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全部公共服务事项“一次办成”。同时,加快建设“满意承德”网上政务服务大厅, 确保10 月底前正式运营,全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加快市级服务大厅改造升级,11 月底前应进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加快各县(市、区) 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进一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