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8-09-17 15:27: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上半年,承德市规上工业实现利税三十七点二亿元,增速全省第一

日前,记者从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承德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上半年,承德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3.1%,承德市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其中,承德市规上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72.5 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排全省第三位;实现利税37.2 亿元,同比增长88.8%,增速排全省第一位。

产业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在承德市确定的“十大绿色产业”的基础上,2018年年初,按照“发展有基础、资源有优势、培育有条件、未来有市场”原则,承德市研究制定了《承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和“五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大数据与物联网、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等五个领域,作为主攻方向,以重点突破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整体跃升。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又确定了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大数据及电子信息、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及生物制药六大主导产业,进一步集中资源、人才、技术、政策等发展要素,全力推进六大主导产业加快发展。

重大项目支撑更加明显。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四个一”工程,建立完善了重点项目领导包联、通报约谈、督导考核等机制,组织开展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观摩、政银企对接等主题活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建亿元以上项目779 个,其中绿色产业项目477 个,绿色项目比重占项目总数的61.2%。截至8 月底,承德市绿色产业完成投资503.1 亿元,占比达到61.6%。10 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29 个。实施工业技改项目80 个,完成投资增长3.1 倍。

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上半年,承德市共接待中外游客3927.3 万人次,同比增长31.4%;实现旅游收入460.5 亿元,同比增长42.1%。7 月18 日—20 日,承德市高标准承办了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串联起来的6 大组团20 个重点项目成为国内外宾客竞相追捧的旅游目的地。7 月20日—8 月15 日,旅发大会后续效应快速显现,围场、丰宁坝上地区接待游客均在40 万人次以上,同比增长20%以上,承德旅游进入了全域旅游发展新纪元。

随着“双创双服”活动的深入开展,承德市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愈发活跃。1—8 月份,承德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8225 户,月均新增3528 户,提前完成全年新增28000 户目标。截至8 月底,承德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2.2万户,创历史新高。(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