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积极落实侨务政策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2018-09-17 16:01: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8 月29 日至30 日召开的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国辉作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两办法”)情况的报告。

杨国辉在报告中说,为进一步推动“一法两办法”在承德市的贯彻实施,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常委会组成了以王素芝副主任为组长、部分常委会委员为成员的执法检查组,于7 月11 日至12 日对市政府贯彻实施“一法两办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认为,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两办法”,积极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依法扶贫帮困,注重改善民生、加强侨界联谊,服务社会发展,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积极落实侨务政策。

杨国辉说,目前,承德市侨务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学习宣传成效还不够显著、侨务工作部门力量薄弱,职能相对弱化、管理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学习培训,进一步推动侨法贯彻实施,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做好侨情普查,加强动态管理;完善工作举措,关注侨界民生;吸引侨资侨智,助推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其独特的资源优势,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支持。(记者孙涛 通讯员潘晓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