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2018-09-17 16:00: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8 月29 日至30 日召开的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作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的报告。

丁然在报告中说,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为依法推动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承德市的全面开展,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常委会副主任为组长,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为成员的5 个执法检查组,于8 月16日至21 日,就贯彻实施《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分赴承德市所辖各县(市、区),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现场、扶贫产业项目、排污企业、环境监测站、行政审批大厅、重点在建项目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认为,在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顺利完成了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承德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造了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丁然说,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承德市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都还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扶贫脱贫攻坚上要进一步深入宣传《条例》、加强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推进扶贫产业全覆盖、加快推进危房改造进度、因地制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在大气污染防治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环境意识、强化综合治理,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要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完善组织机构建设,落实好营商环境评价制度、理顺管理机制,全力推动“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狠抓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打造诚信政府。(记者孙涛 通讯员潘晓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