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升治安防控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8-09-17 16:25: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新区公安分局提升治安防控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水平,高新区公安分局结合实际,理性把握当前治安形势,强化四项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治安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隐患排查,剔除各类隐患。为进一步完善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分局以辖区内重点部位,水、电、油、汽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以及车站、集市、宾馆饭店、网吧等公共复杂场所为重点,开展警企座谈会,加强治安方面问题的交流,定期与辖区重点单位、企业、学校等部门进行沟通,并督促重点单位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制度,促进完善“三防”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工作,彻查防控工作漏洞,对发现的管理漏洞和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案件攻坚,保持严打态势。高新区公安分局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继续加强对在侦的涉案团伙打击及深挖工作,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黑恶案件展开强力攻坚,确保除恶务尽。同时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严厉打击、强力攻坚严重威胁群众安全感的“黄赌毒”、“两抢一盗”、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对现行犯罪分子打击一批、拘留一批,切实做到露头就打、强势打击,全力压降发案率。

强化矛盾化解,维护治安稳定。在全面搜集掌握影响稳定的突出社会矛盾和复杂纠纷的同时,对由矛盾纠纷引起的各类治安、信访案件积极进行深入排查,划分层次,确定等级,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同时,对已经化解的矛盾纠纷,进行跟踪问效,及时了解矛盾纠纷当事人的意见和建议,妥善处置并予以答复,防止矛盾纠纷反弹,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强化巡逻防控,挤压违法空间。科学调整重点巡逻时段和地段,切实加大对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车辆的盘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收集破案线索。同时,启动常态巡逻机制,组织警力采用步巡上街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掌握辖区治安形势的第一手资料,重点加大对监控死角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与密度,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荆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