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召开“讲学习、树正气、强纪律、提升执行力”活动动员大会

2018-09-17 16:23: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力

——高新区召开“讲学习、树正气、强纪律、提升执行力”活动动员大会

近日,为深入做好省委第二督查组在高新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承德高新区召开“讲学习、树正气、强纪律、提升执行力”活动动员大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海旺做动员讲话。

会议由工委专职副书记刁志主持;工委委员、纪检组长郭建平宣读《关于承德高新区机关工作作风方面有关问题的通报》;工委委员、组宣部部长董智慧宣读《承德高新区开展“讲学习、树正气,强纪律、提升执行力”活动方案》。

傅海旺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深入做好省委第二督查组在我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工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各部门、托管镇、社区办,开展一次“讲学习、树正气、强纪律、提升执行力”活动,从工管委领导班子做起,团结带领全区干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讲学习”,就是要通过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方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能力。“树正气”,就是要刹歪风、祛邪气,讲大局、重党性,树立共产党人的浩

然正气,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市和区工委保持高度一致;“强纪律”,就是要着力整治纪律不严、自由散漫、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强化纪律意识,转变“衙门”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升执行力”,就是要大力倡导说了就干、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着力整治执行力差、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问题,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傅海旺强调,要突出活动重点,在真正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理论上更加清醒。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真正形成自己的体会和思考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各部门之间、各层级之间要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开诚布公、坦诚相对地加强沟通,谈思想、谈工作,找问题、提建议,

通过谈心交流打破各自为战现象,达到增进团结、互谅互助、促进发展的目的。三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真正坐下来,认真研究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深入研究上级政策规定,多想干成事的办法,少找办不成的理由。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胆探索更快更好的工作措施,力促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一要持续深化全员聘任改革。进一步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和约束作用,细化绩效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奖惩,奖优罚懒,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现象,真正让干事的人得实惠。二要加强干部交流。制定完善干部管理办法,通过各部门一把手、副职、一级主办等各层级的干部交流,切实打破“山头”主义、“圈子”现象,针对在一个岗位工作多年的,坚决予以调整,消除“养老”思想,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三要严格执纪问责。加大对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等典型问题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现象及时谈话提醒,对屡教不改和造成不

良后果的严格追责问责。四要严格干部管理。我们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思想树正、导向端正、队伍带正,对班子和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坚决抵制不团结、不干事、专挑事等各种歪风邪气。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神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指标的时序性。二要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紧盯年度计划实施的82 个重点项目,特别是24个重点产业类项目,坚持“一周一调度、每周一汇报”,深化领导包保机制,强化调度意识、担当意识和交账意识,随时解决存在问题,促进项目早日达产见效。三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扎实开展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服务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营造智慧便捷、规范高效的审批环境。进一步加快“四桥七路”、高铁枢纽、变电站等项目建设进度,着力解决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加快推进,持续优化基础设施环境,完善要素保障。

傅海旺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要端正思想态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一把手要充分发挥表率和组织引领作用,把握活动导向,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安排部署,积极投身并精心组织好活动,这本身也是对每个班子、每个干部的一次考验,希望大家经受住考验。要深刻查摆问题。每名领导干部都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差距找准确,把不足克服掉,做到真学习、真提高、真见效,确保在短时间内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精神风貌有一个明显改进,各项工作力度和水平有一个较大提高。要严肃认真整改。要拿出过硬措施,从思想上挖出根源,从实践中找到办法,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付诸行动,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践检验整改成效。制度建立要简洁、明了、针对性强、有效果,避免“制度上墙,机制睡觉”现象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举措,把这次活动抓实抓好。

市大督查服务组组长,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属部门及社区办班子成员和一级、二级主办,驻区单位班子成员,各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王浩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