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铸就最无悔青春年华

2018-09-17 16:16: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铸就最无悔青春年华

该剧剧名《最美的青春》,蕴含了丰富的内涵:第一批育林人用最美的青春时光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反过来,他们在植树造林、抵御风沙、涵养水源的伟大事业中,铸就了人生最光辉、最绚丽、最难忘、最无悔的青春年华。

演员们倾情诠释了可歌可泣的塞罕坝精神,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鲜明的时代意义,是承德人的骄傲。对于当代人来说,就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指南、动力之源。既是我们文艺工作者讴歌赞颂的聚焦点,又是我们文艺创作中不懈追求的精神动能。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故事情节紧凑、曲折、生动,引人入胜,耐人寻味,不拖泥带水、不直白(矛盾冲突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人物刻画上形象、真实、饱满,富于时代性、长于典型性,不求高大全、不苍白;艺术表现上简洁明快、美感十足、赏心悦目,既蕴含生活真实,又呈现艺术真实,不阴暗晦涩。真实性与艺术性结合,主旋律与正能量相融,时代感与使命感聚集,是一部好的影视剧作品。

作为基层文联工作者,我个人感觉,此剧对我教育意义非常深远。主人公的艰难成长历程告诉我:面对学习、生活、工作,以及个人、家庭、单位,亲情、爱情、友情,要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受得了委屈、顶得住磨难、撑得住荣光,做到不浮不躁、不骄不馁、不嗔不怒、不言不悔,方能成就伟大事业、铸就精彩人生。(施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