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质安办集中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巡查

2018-09-17 16:32: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新区质安办

集中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巡查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高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围绕省、市和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高新区质安办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开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由建设、施工、监理三方签字确认。对发现违法违规的不安全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发出整改通知或停工通知,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要求各建筑企业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工程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

通过本次大检查发现一般问题123 个,要求立即整改。因扬尘治理和安全隐患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4 份。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将大气污染治理做为工作重点,要求监督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承德市夏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七个攻坚行动方案》和《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 条》等规定。场地内土方、渣土和建筑垃圾采取密闭运输或覆盖等方式,易飞扬的散料入库存放,定期清扫和喷洒道路,保持路面清洁,施工现场内不能采用硬化措施的场地,必须进行绿化。对高新区范围内已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暂时不能开工的,要求围挡封闭现场并对裸露土地进行苫盖;对超过3 个月不能开工的,应当进行绿化、铺装或者苫盖。本次大检查活动共计检查施工企业35 家,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约70 立方米,硬化场区道路约120 平方米,增设车辆冲洗装置1 个,增设降尘雾炮2 台。(李晓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