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信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

2018-09-19 14:02: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新宇在承德市信用协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上强调

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全民参与同心协力共建“信用承德”

9月18日,承德市信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新宇与市工商联主席董旭明共同为承德市信用协会揭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承德市信用协会章程》《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议案》《会费交纳标准与管理办法》。同时,举行承德市信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宣布第一届理事会各项决议。

刘新宇指出,承德市信用协会的成立填补了承德市信用领域社会团体的空白,标志着承德市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深化,服务机构不断建立健全,为政府和企业信用信息的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将促进企业信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助推承德市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承德市上下要支持信用协会的工作,实现“政府推动,协会出力,社会共建”的良好局面。

刘新宇强调,要秉承“诚信就是价值、诚信创造价值、诚信超越价值”的理念,积极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快信用信息共享应用,逐步推动信用档案、信用评级在重点领域的广泛应用;注重行业引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信用管理经验;深入开展信用调查研究,为各级政府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决策依据;着力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深化“信用承德”建设。

刘新宇要求,要引导全社会参与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协会在关注市场主体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同时,要着眼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探索研究全民道德诚信建设,引导全民尊德守礼、遵纪守法,助推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记者张丽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