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安监局积极创建煤矿科技强安示范矿井

2018-09-19 14:53:5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市开展了煤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示范矿井建设活动,基本实现了采煤、运输机械化,切实解决了企业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用人多,群死群伤事故风险较大等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活动中,承德市将兴隆县平安矿业有限公司作为培植的示范煤矿企业。该公司对1411 采煤工作面进行了设计,设计为走向长壁布置,采用悬移支架机采放顶煤采煤方法,刮板运输机配带式输送机运煤,目前布置完毕,已投入使用。自试运行以来,采煤设备及各生产系统运转情况良好,设计合理、生产工艺和主要技术装备先进,达到了设计生产能力。

据了解,下一步将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煤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行动的开展,逐步推进承德市煤矿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祝飞、刘国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