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疏堵结合精准发力提升空气质量

2018-09-19 14:47: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部门协调联动狠抓问题整改

宽城疏堵结合精准发力提升空气质量

宽城把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动力和抓手,强组织、建机制、抓重点,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截至目前,该县PM2.5 平均浓度为51.8 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2.5%。

“清单化”管理,部门协调联动。强化问题线索清单管理,各责任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对照落实治霾措施不力专项清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逐一整改,对新发现的问题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及时反馈。针对压减产能、散煤治理、燃煤锅炉治理等8 个清理内容,通过举一反三、创新方式方法等手段深入排查新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回头看”以来,各责任单位对清理上报的161条问题全部进行复查复核并签字背书,新建制定制度8 项。

“全覆盖式”督查,狠抓问题整改。牵头职能单位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通过召开调度会、建立微信群、下发督办单等多种方式,对责任单位进行“一对一”巡回式督导。截至目前,共下发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办单8 次61 份,召开调度会5次,微信群调度12 次,电话通知23 次,邮件通知7 次,签订承诺书32 份,对直接责任人诫勉谈话7 人次,提醒谈话44 人次,约谈7 人,行政处分1 人,通报批评4 个单位。

“无缝隙”治理,打好五个攻坚战。借助整改“回头看”契机,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空气质量问题。打好减煤攻坚战。淘汰燃煤锅炉122 台,投资2863万元将盛丰钢厂余热接入供热管网,可替代燃煤供热70 万平方米,完成脱硫、脱硝设施升级改造。打好治企攻坚战。投资近1.6 亿元对除尘、脱硫等污染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投资近3 亿元完成12 万多平方米的料场棚化工程,投资1.12 亿元实施管廊运输替代工程,投资2.5 亿元的矿石皮带廊运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3 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业企业完成超标报警装置的安装,9 家“散乱污”企业完成整治。打好抑尘攻坚战。印发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夏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七个攻坚行动方案》,从渣土运输车辆、建筑工地、裸露土地等七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扬尘整治。投资389 万元安装红外视频监控28 个。打好控车攻坚战。依托“六横八纵十桥两疏”的交通路网格局,实现了货车绕城、车辆分流。将县城原有18 辆燃油公交车全部置换为34 台纯电动公交车,建设充电桩17 个、加气站2 座。对300 余辆渣土车进行密闭改装并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建立了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数据库,实行尾气监测动态化。打好增绿攻坚战。完成绿化造林近1万亩,完成药王庙大桥至瀑河大桥两岸绿色廊道工程1-4 标段及道路附属工程,园区B 路、C 路苗木栽植工程,投入250 万元对重点道路两侧可绿化的裸露土地实施绿化。(组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