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新增一家“院士工作站”

2018-09-19 17:32: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经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和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评审,同意在平泉市益农科技育苗有限公司设立院士工作站。截至目前,平泉市共拥有4 家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平泉市益农科技育苗有限公司与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建立合作关系,采取委托研究、合作开发、技术咨询等多种方法,围绕北方地区种苗培育的栽培基质生产技术与产品示范推广开展相关的研究,在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的同时,也为周边地区种苗培育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新材料,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平泉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开放力度,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成果推广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市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平泉市全年争列国家、省科技项目15 个,获政策性资金533 万元;实施本级科技项目21 个,投入经费296 万元。

平泉市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平泉市承德森源、呈祥有机农业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农业科技小巨人;富芳农业、希才菌业被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瀑河源”“幸福家”“绿世界”被认定为国家级“星创天地”。(戴学东、秦东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