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入选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

2018-09-20 14:36:4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确定了2018 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县(市、区)名单,共有15 个县(市、区)入选。其中,丰宁满族自治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县(市、区)以秸秆综合利用为主要手段,以基本杜绝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为目标,以试点项目为抓手,探索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路线、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提升全省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和效益,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市、区)平均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

为满足农民对机械化秸秆还田利用机具的需求,试点项目县(市、区)将对秸秆还田、收储、加工农机具购置及作业或加工进行补贴。围绕奶牛等草食家畜发展、种养结合以及秸秆青贮、打捆、压块等内容还将给予机械补贴。(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