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不动产业务流程实现“一窗受理”

2018-09-20 14:36: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不动产登记“中梗阻”问题,切实便民利民,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开设9 个“一窗受理”窗口,不动产登记全部实现“一窗受理”,只需叫一次号、排一次队、交一份材料,办结不动产登记所有事项缩短至40分钟。

平泉市行政审批局,整合国土、住建、税务三个部门,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备案、税款征收一窗受理,从而改变了过去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分别跑多个部门和分别提交材料的情况,在受理业务时,由一名工作人员进行接待,收取一份资料;受理后将相关资料进行内部派发,分别审核;审核结果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推送,根据共享信息办理登记发放不动产证书。为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新增维修基金窗口,并由承德银行派驻工作人员,不出厅就能办理维修基金业务。

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行政审批局还推行“证照免费邮寄”惠民政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不动产登记业务时,按照申请人意愿,提供证照免费邮寄送达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高红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