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打响

2018-09-20 14:35: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承德市印发《承德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按照全面整治、重点突破、因地制宜、标本兼治的原则,全面深化劣质散煤管控,持续提升散煤质量,为完成承德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2018 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分三个阶段实施。8 月25 日至8 月31 日为组织准备阶段,9 月1 日至12 月10 日为全面实施阶段,12 月11 日至12月31 日为考核总结阶段。

在行动过程中,承德市严格管控源头输入,加强省、市界煤质检查工作,合理规划煤炭运输通道;严格管控经营网点,从严控制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对无照经营、违法占地、环保不达标的销售网点,坚决依法查处;严格管控煤质抽检,连续三次抽检并被依法认定经销不合格散煤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严格管控散煤运销,严厉打击流动销售和网上销售劣质散煤的违法行为;严格管控燃煤使用,完善燃煤企业监管台账,严把燃煤质量关;严格管控劣煤处置,各执法部门查扣、没收的劣质散煤一律统一管理,严防造成“二次污染”。

按照《方案》要求,到2018年底,承德市将实现煤炭运输车辆通行运煤专线比例达到75%,自产原煤洗选率达到80%以上;控制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深度清理整顿现有煤炭经营网点,“禁燃区”和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和无照经营网点,严厉打击销售(包括网上销售)劣质散煤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散煤质量管控,承德市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对抽检不合格网点复检率达到100%。(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