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农创园巧绘丰收图——走进滦平县金沟屯

2018-09-20 14:45: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正是水稻丰收的好时节。在滦平县金沟屯镇中国HUA·大地艺术农创园稻田基地,一片创意彩色水稻迎来了最佳观赏季。

9 月9 日,记者来到了农创园,刚进入园区,一片片整齐的稻田就映入了眼帘。顺着台阶登上园中观景塔远望,一幅“哪吒大战孙悟空”稻田画尽收眼底。随着登上一层层的观光台,景致也随高度升高而不尽相同,微风拂过,那稻浪涌动下的动漫画形象变得更加鲜活、灵动,美不胜收。

“ 金沟屯自古以来就是水稻之乡,为了使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和旅游产品无缝结合,带动本地区旅游观光农业发展,我们筹备建设了中国HUA·大地艺术农创园项目,以此带动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共同建设美丽乡村。”三源集团金谷农业金滦米业董事长门笑东说。

不同颜色、形态各异的水稻组成不同的图案,构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个“农业+旅游”的创意,不仅能让人们吃上香喷喷的稻米饭,还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当地农民致富。

据了解,园区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吸引贫困户将扶贫资金入股企业获得分红,同时吸收贫困户入园务工实现稳定就业,从而带动周边3 个村600 余户实现脱贫致富。

“一片稻谷一片金,一川稻秧一川绿,一双巧手织四季……”苏义哼着歌在稻田里抓着螃蟹,“看看,这河蟹个大肥美,水稻谷粒饱满,2018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苏义是金沟屯镇金沟屯村的贫困户,现在已经成为农创园里的一名正式员工,说起脱贫经历,他感慨万分:“多亏了农创园项目,我的扶贫资金入股园区,不仅每年可分红2700 元,如今还有了一份体面又收入可观的工作,原来一年的收入都赶不上我现在一个月挣得多。”看得出,苏义是由衷的开心。

“说我们的水稻是有机水稻,有些人不信,可是知道我们在稻田里养蟹后,就一点儿都不怀疑了。”苏义笑呵呵地说,在稻蟹种养的环境内,水稻为河蟹的生长提供丰富的天然饵料和良好的栖息条件,河蟹能清除田中的杂草,吃掉害虫,既给禾苗生长提供了肥料,也让游客多了游玩的项目。

门笑东高兴地说:“9 月23 日就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届时我们向游客开放登塔观赏稻田艺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景观,我们将继续努力,将金沟屯的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动力,带领农民奔小康。”(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