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小视频风靡引导很重要

2018-09-20 15:03: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民张女士看到几个十四五岁的学生聚在一起拿着手机刷小视频,这一幕令她忧心。她想通过本报,呼吁家长以身作则,放下手中手机多陪伴孩子,家校共同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引导。

张女士在小区遛弯,看到几名十四五岁的学生每人手里都拿着一部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滑动。张女士走到一个女生旁边一看,她正在聚精会神地刷着小视频。当她看到一个搞笑的视频时,立即把手机移到旁边的男生眼前和他一起分享。张女士在这些孩子周围走了一圈,发现他们都在刷恶搞小视频。期间,他们还分享感兴趣的视频,交谈间嘴里不时飚着脏话。

张女士忧心地说:“现在小视频风行,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没事就刷。这些小视频内容参差不齐,有一些内容污秽、不文明。孩子们正处于树立世界观、人生观的关键期,长期浸泡在这样的环境中,对他们的成长非常不利,而且从他们的举止和言语中看出,他们已经被影响了。”

张女士说:“希望家长平时多关注孩子,加强对他们使用手机情况的监管,多抽时间陪伴,让他们从虚拟世界中走出来,感受现实生活的美好。也希望家校共同加强对青少年的监管和引导。”(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