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交警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2018-09-21 15:26: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落地生根,全面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民服务要求,隆化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车驾管服务。

针对办理车驾管业务程序较为繁琐,耗费时间较长,该大队推出了对补换领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凭本人身份证明“一证即办”;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窗口,推行缴费电子支付,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的普通业务“一窗通办”;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多种自助服务;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 等提供网上服务,实行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安全教育学习等交管业务“网上即办”。而且实行了对申请材料身份证明免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工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实现联网的逐步免予提交的“四个减免”,真正达到让群众省时省力的目的。(志勇、王淼)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