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天津客车司机途中突发病京承高速收费站爱心施救

2018-09-21 15:25: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 月14 日下午,家住天津的程女士带着家人专程给京承高速承德收费站送来一面锦旗。“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真不敢想象……”。程女士满怀感激地送上锦旗,上面端正地绣着八个金字“救死扶伤,可敬人格”。

9 月13 日晚九时许,京承高速承德收费站收费广场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刹车声,一名男子慌张地跑向收费窗口。“有没有速效救心丸?有没有速效救心丸……”正在执勤的收费班长张新月赶忙上前,在获悉不远处停放的天津牌照客车司机程女士因心脏不适,现已出现昏迷和全身麻木症状后,立刻上报情况,并组织人员合力将程女士抬入便民服务亭看护。同一时间,闻讯的值班站长姜志勇已驱车寻药。时间一点一点地消逝,女司机面色铁青,浑身抖如筛糠,脸上全是豆大的汗珠,汗水业已湿透后背,张新月不停地按压司机虎口穴,揉搓手臂,缓解肌肉僵硬抽筋。15 分钟后,女司机服下了应急药品,症状逐渐得到缓解。保险起见,收费人员劝说执意继续启程的司乘到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在送医的5 分钟车程中,程女士的症状再次加重,随行的收费班长贺飞再次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用最短的时间帮助病人就近就医……当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收费员返回站区已是零点,但他们仍牵挂着司乘。一小时后,病人家属发来信息,告知情况已经稳定,承德收费站的收费员们一直悬着的心才真正落地。

生命无价,驰援有我,危急时刻,尽显真情。京承处承德收费站的倾力施救和暖心相助,践行了京承高速以人为本、有困必帮的服务宗旨,向社会传递了河北高速“燕赵通衢四季如春”的温情。(肖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