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津承深化农业科技资源合作助农增收

2018-09-21 15:24: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承德市农林科学院示范基地里,天津辣椒‘虹丽1 号’‘津辣2 号’‘津美黄瓜’‘津门长茄6 号’等都是深受农民欢迎的品种,这些新品种普遍比原有品种增产。”自农林科学院成立以来,承德市借助京津农业科技资源,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加速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记者从市农牧局获悉,承德市整合市内科研资源,与天津科研院所成立农林科学院,下设8 个科研和4 个管理机构,目前建有4300 平方米日光温室、3600 平方米塑料大棚等设施。双方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建设了津承绿色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实现产业对接、成果共享。目前,天津菜花在丰宁已推广2000 亩产量,比原有品种增产10%-15%,平均每斤价格多卖0.2 元。

据了解,围绕承德市主导产业,农林科学院引进蔬菜、杂粮、中药材等新品种75 个,草莓优品系149 个,新技术20 余项,示范面积两万余亩,推广面积达72 万亩,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